关于评选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度“魅力学子”的通知

发布者:校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3-12-02浏览次数:93

各学院团委、直属团支部:    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团的十九大精神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,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,培养奋发向上、积极进取的校风、学风,引领广大黄师学子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校团委决定开展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度“魅力学子”评选表彰活动。

一、评选范围

全校学生(含本科生、研究生、留学生和继续教育学院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)

二、评选标准及类别

1.学习竞赛类:学习突出,代表学校参加市厅级及以上级别各类竞赛且取得优异成绩者。

2.就业创业类:自主创业,经营效益好,社会影响较大,或者参加“挑战杯·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”“挑战杯·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”、互联网+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取得优异成绩者。

3.科研创新(创作)类:专注专业理论研究,在核心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的学生;或潜心专业创作,出版发行相关作品的学生。

4.社会实践类:积极参加“三下乡”“返家乡”等社会实践活动,在同学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模范带头作用,且有突出事迹者;或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,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,且受到市级以上媒体关注或表彰者。

5.文体艺术类:文体艺术方面表现优秀、获得省级以上荣誉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。

6.自强励志类:思想上进、阳光向上,自强自立、坚韧乐观,学习刻苦、成绩优异,在学生中具有励志影响的学生。

7.道德模范类:善良真诚、文明礼貌、勤俭节约,爱心奉献、诚实守信、孝老爱亲,见义勇为、拾金不昧、关爱他人,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者。

三、评选时间和评选程序

第一阶段:推荐候选人

1、请各学院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根据评选条件,推荐一名候选人,候选人填写《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度“魅力学子”候选人推荐表》(附件1)《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度“魅力学子”候选人推荐汇总表》(附件2)及其他相关材料(1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材料,相关印证材料;生活照、登记照各1张,像素不低于1024*768,大小3M-5M)。

2、所有材料各学院审核后于20231231日前以电子版“XX类型”(内部文件命名“XX类型-学生姓名”)打包发送至邮箱:hsxcb2019@163.com,纸质版整理并送至厚德楼310,团委将留档保存。

第二阶段:评审阶段

1.网上投票:

依据学院申报候选人名单,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“青春黄师”开展“魅力学子候选人”投票活动,一人限投一次票。投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,投票结果作为终评参考。

2.现场评审:

组织学校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。每名候选人进行3分钟的汇报。学校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以及现场汇报情况,进行投票及讨论评审。

线上与线下评分比例为19,学校评审委员会根据专家投票、线上投票确定最终人选。

第三阶段:宣传及颁奖典礼

1.“魅力学子”表彰材料。“魅力学子”人选所在学院深挖个人事迹,撰写800字左右的解说词及视频设计,撰写150字左右的颁奖词。

2.“魅力学子”视频拍摄。校团委根据各学院的材料请专业团队拍摄“魅力学子”宣传视频。

3.“魅力学子”颁奖典礼。播放宣传片,对“魅力学子”事迹进行表彰。

4.“魅力学子”事迹宣传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“魅力学子”事迹巡展、巡讲,并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,扩大影响,发挥榜样作用。

四、其他注意事项

评选、表彰“魅力学子”是树立典型,用先进典型事迹对广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形式,是加强学风、校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。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领导,积极宣传,提升学生的参与度,组织好本学院的评选工作,严格审核推荐材料。

入选“魅力学子”同学会持续观察培养,凡出现违记违规等负面清单,即时取消“魅力学子”荣誉称号。

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、公正、公开,各学院公示候选人名单并设置监督举报方式。校团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。

监督举报电话为:0713-8833599

邮箱:hsxcb2019@163.com

联系人:

刘俊杰19907257790QQ2827635244

李佳佳13677139227QQ2915936624

徐 鑫13397256782QQ64748834

附件:

1.《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度“魅力学子”候选人推荐表》

2.《黄冈师范学院2023年度“魅力学子”候选人推荐汇总表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

   2023122